安理会将表决对朝制裁决议 韩日携手应对朝核问题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8 09:16:18
分享

安理会将表决对朝制裁决议 韩日携手应对朝核问题


日本媒体称,平壤市的公交车和列车已披上了军用伪装网。(视频截图)

综合外媒报道,朝鲜3月5日宣布不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的举动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韩国和日本首脑6日下午举行电话会谈,商定在对朝政策上进行密切合作;联合国安理会则将于7日上午对一项针对朝鲜核试验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如果决议获得通过,朝鲜或将面临史上最严厉制裁。

***平壤公交车披上军用伪装网

据日本媒体发自朝鲜的报道,在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平壤市的公交车和列车目前已被披上了军用伪装网。

报道称,朝鲜此举可能意味着该国正在积极备战。1993年3月,朝鲜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之前并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时,也曾用军用伪装网遮盖公交车。

不过,除了公交车披上“新装”外,平壤街头的民众似乎并未显现出紧张情绪。小学生们像平常一样轻松地玩着轮滑,街头大屏幕上还播放着身穿无袖时尚衣服的朝鲜美女合唱团的表演视频。

此外,韩国媒体说,多名韩国政府人士透露,朝鲜要求朝鲜和他国国籍船舶、飞机在韩美举行联合军演期间,注意在东海和西海的航行,并在该区域设定了禁止航行区。

韩国分析人士认为,朝军目前正在东部海域准备大型陆、海、空军联合演习,因此有可能是为了海上射击或战斗机空中射击而设定了禁航区。但由于此前朝鲜在发射短程导弹之前也会宣布海上禁航区,因此韩国政府也不排除朝鲜发射导弹的可能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