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两会人事重头戏登场 牵动未来政治风向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4 15:47:16
分享

 

“中国梦”成“两会”主题 华媒关注政治风向标

香港《文汇报》14日刊载文章指出,作为中国政治的重要风向标,践行“中国梦”成为本次“两会”的主题,成为了把中共的主张、人民的意愿凝聚为国家的意志的制度安排,这显然是有其原因的。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刊载评论文章指出,对即将在人大会议上正式接任国家主席和总理的继任者来说,今后五年令人期待。从去年中共“十八大”以来高层释放的信号表明,新领导人对中国未来五年需要走的发展道路有很多思考,很多自己的理解。

日本《中文导报》刊文称,本届两会聚焦“社会更公平”、“发展可持续”、“环境更美丽”三大主题,必将成为“中国梦”的主轴。

文章称,中国新一届政府有外交新思维、新策略、新方法,这也是世界关注本届“两会”的重点之一。习近平指出,要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再次阐明“中国梦”追求世界互利共赢的。

践行“中国梦”,反腐也成为解决社会问题的重中之重,法国《欧洲时报》14日刊文称,反腐败是个长期战役,营造清廉文化更是任重道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