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质疑东京审判 中方:历史不容翻案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3-14 09:34:46
分享

>>链接<<

我外交部发言人指出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是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正义审判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表示,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是国际社会对日本军国主义进行的正义审判,其结果构成战后国际秩序的重要基础。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国会接受质询时称,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是战胜国作出的裁决。他同时称,历史应由历史学家来作评价,政府参与历史问题研究并发表意见可能引发外交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世界特别是亚洲受害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是国际社会对日本军国主义进行的正义审判,其结果构成战后国际秩序的重要基础。日本国内总有一股势力不甘心接受二战失败的结果,企图挑战战后国际秩序。 历史不容翻案,正义不容挑战。历史已反复证明,只有尊重历史才能赢得未来。日本只有正视和深刻反省历史,才能搞好同亚洲近邻的关系。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