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岛公投结果倾向英国 支持率高达99.8%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2 13:39:38
分享

马岛公投结果倾向英国 支持率高达99.8%

马岛居民投票决定,保留英国海外属地的地位。

据英国媒体3月12日报道,英阿争议岛屿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简称马岛)公投结果已经公布,99.8%的选民支持保留英国海外属地的地位。

在该群岛1649位注册选民中,92%的人参与了投票,其中仅有3人投了反对票。

马岛议员爱德华兹说:“我们很满足,也希望保持现状……拥有决定自己未来的权利,而不必沦为阿根廷的殖民地。”

马岛位于南大西洋,靠近南美大陆南端,有岛民近3000人,80%是英国后裔。为争夺该群岛主权,英阿曾于1982年4月到6月间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夺得马岛控制权告终,战后马岛开始实行“自治”,使用自己的宪法、货币、旗帜和国徽。本次公投由英方发起,阿方则称其“完全由英国当局操控,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