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岛居民就主权归属举行公投 阿根廷强烈反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1 10:14:33
分享

马岛居民就主权归属举行公投 阿根廷强烈反对

岛民在骑马游行。

据英国媒体3月10日报道,英阿争议岛屿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简称马岛)上的居民当天就该岛屿的主权归属进行公投,阿根廷对此竭力反对。

福克兰群岛上的居民10日在首府斯坦利港的市政厅排队投票,本次公投为期两天。官方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1日晚8点左右宣布投票结果。

然而,阿根廷视本次公投为毫无意义的宣传噱头,并持强烈反对态度。阿根廷政府曾表示,公投“完全由英国当局操控,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

福克兰群岛位于南大西洋,靠近南美大陆南端,有岛民近3000人,80%是英国后裔。为争夺该群岛主权,英阿曾于1982年4月到6月间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夺得马岛控制权告终,战后马岛开始实行“自治”,使用自己的宪法、货币、旗帜和国徽。有分析称,本次公投会使英阿两国关系再度紧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