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中国“两会行情”

作者:报道 来源:新华网
2013-03-04 09:44:37
分享

厄瓜多尔基多大学政治系教授、“国际战略智库”中心主席吉多·桑布拉诺认为,中国的两会不单单对中国人意义重大,还跨越国界影响全球。据他所知,越来越多的拉丁美洲民众正通过不同的信息渠道主动了解中国的两会情况。今年的两会将为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何种蓝图,中国政府将发出什么样的经济政策信号,这些将受到拉美人的高度关注。

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狄伯杰教授表示,中共十八大之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必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会议将对政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同时还将制订中国未来一段时期内的发展计划。他表示,今年他将重点关注一些中国国内议题,如有关城镇化、农村问题的政策制定等,因为这些议题不仅关系到中国的社会发展,也关系到邻国乃至全世界的安定繁荣。

美国史密森学会弗里尔美术馆中国书画部主任斯蒂芬·阿利1979年至1980年间曾在中国留学一年半,此后曾多次访华。“我对中国30多年来翻天地覆的巨大变化感触极深,这一变化的积极意义有目共睹。”他说,希望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带领中国继续发展的同时,更加积极应对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问题。美国欧亚洲中心中国部主任拉尔夫·温尼认为,绿色经济应是今年中国两会关注的重要议题。此外,继续致力于减少贫富差距等也应是格外关注的议题。

南非大学政治学者帕鲁克表示,今年的两会是承前启后的会议,将会对中国未来产生重大影响,开创中国未来的发展格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会面临不少挑战,克服这些挑战需要凝聚国民共识,而两会正是中国共产党提升民众凝聚力和形成共识的很好平台。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