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关注“神十”今年载人飞天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02 17:21:24
分享

外电关注“神十”今年载人飞天

2012年12月18日,神舟九号和天空一号对接成功。(资料图片)

【路透社北京2月28日电】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中国将在今年6至8月间实施下一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把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实验舱。这是中国宏伟的太空站建造计划的最新进展。

据新华社报道,神舟十号飞船将携带航天员从戈壁中一处偏远地点发射升空,随后与天宫一号太空舱进行交会对接。

去年6月,中国航天员首次实施了与太空舱的载人对接任务。

中国正在努力获取相关技术和后勤能力,以便拥有一个具有完全功能、可以成为航天员长期居所的太空实验室。在此过程中,两台航天器之间的交会对接操作就成了重要的难关。

中国仍然需要走很长的路才能赶上两个太空超级大国———美国和俄罗斯。天宫一号属于测试舱,并不是未来中国太空站的组成部分。

不过,今年夏天的太空活动将成为中国展示不断增强的太空能力的最新机会。与此同时,紧缩的预算与工作重点的转移已经成为美国载人航天发射活动的障碍。

这将成为自2003年航天员杨利伟成为中国首位太空人以来,中国第五次实施载人航天任务。

中国还计划实施一次无人月球着陆,并释放一辆月球车。科学家还提出进行载人着陆的可能性,但要等到2020年以后。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