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空气质量不达标 德国33个城市遭欧盟警告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3-02 16:40:36
分享

 

德国城市为空气质量辩解

慕尼黑、科隆、杜塞尔多夫和斯图加特等也在被警告之列。欧盟环境委员会发言人乔纳兹·珀多尼克表示,如果这些城市不能迅速达标,他们将采取相关处罚措施,包括提高停车费用、严格环保区域管理、限制汽车行驶速度或者禁止10年以上车龄的汽车行驶等。

柏林城市发展与环保部发言人佩特拉·罗兰德女士3月1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欧盟制订的标准很高,不只是柏林无法实现,甚至欧洲的很多城市也无法实现。她说,不少环保方面的专家也认为标准过高。她认为,欧盟委员会没有看到柏林近年来在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我们设定了环保区域,很多地方增加了限速,我们有发展电动汽车的项目,并将延长环城高速。”

罗兰德女士介绍说,柏林人在出行时,选择公共交通和自行车出行的比例在上升,选择私家车出行的人比例并不高。罗兰德认为,2015年欧洲将实行欧Ⅵ排放标准,那个时候排放才可能有实质性的下降。

汉堡政府发言人克里斯托弗·荷尔斯泰因3月1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汉堡市致力于发展电动汽车、城市公共交通,使用零排放公共汽车,扩大汽车分享和自行车租借系统。汉堡市认为未来他们将符合排放标准。

各界敦促政府加大减排力度

非营利组织“环境与自然保护联盟”的交通问题专家延斯·希尔登贝格3月1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德国相关主管部门过去没有拿出减排的成熟计划,不可能在欧盟那里蒙混过关。“我们呼吁各个城镇立刻推出应对措施,减少私人使用机动车。只有如此才能减轻对空气的负担。”希尔登贝格认为,一旦遭到欧盟罚款,德国联邦政府很可能会将这些负担转嫁给联邦州和城镇。“纳税人不应该为错误的政策掏腰包。”这些钱完全可以用于地方政府发展自行车交通以及公共交通。

维滕堡全德汽车俱乐部主席迪特·罗斯科普夫对德国国际通讯社表示,扩大环保区域,实施限速甚至颁布驾驶禁令这些出发点是错误的。优化信号灯设置确保车辆通行,建立智能交通控制系统才是更重要的。因为市内交通堵塞是造成氮氧化物排放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德国《图片报》则宣称,为了大幅减少氮氧化物排放,德国一些城市必须彻底禁止机动车。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