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男子被绑车尾拖行致死 全民震怒祖马责成彻查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2 09:22:19
分享

南非男子被绑车尾拖行致死 全民震怒祖马责成彻查
南非一名男子被警察残忍地绑在警车后拖行(视频截图)

综合外媒3月1日报道,南非媒体2月28日曝光了一段视频并激起了公愤,视频中一名男子被警察残忍地绑在警车后拖行。身心受到巨大创伤的这名男子两个多小时后在警局去世。目前,南非官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28日早,南非《每日太阳报》在其脸谱网主页上贴出了一段模糊的手机视频,视频一开始,一名穿红色衬衫的的男子无助地躺在一辆南非警车后面,他的手臂则被绑在了警车尾部。一群警察则簇拥在他的周围,而路人则在尖叫着让警察们放他走。视频中还可以听到有围观者高喊:“他犯了什么错……我们会把这个拍下来。”

然后,警察并未理会群众的抗议,而是突然间启动了警车,绑在车后被残忍地拖行地那位男子挣扎着、痛苦地扭动着身体,路人们则追着车跑试图让车停下来,但警察们对此却无动于衷。

南非警察监督机构“独立调查”组织称,视频中的男子名叫米多•马西亚,是一名出租者司机,年仅27岁。拖行事件发生2个多小时后被发现死在了附近的一家警局里。验尸报告显示,他的死因是头部受伤以及内部出血。

视频曝光后,南非民众对此非常震惊和愤怒。“那些警察甚至不在意有人在看着他们,”当地一名老百姓愤怒地说。

南非总统祖马28日也就此事发表声明说:“南非警察必须依法执法。这一事件令人恐怖、不安和无法接受。任何人都不应受到这种待遇。” 祖马还表示他已经要求相关机构彻查该事件。

对于拖行暴行,当地警方辩称,一名警察发现马西亚的车阻塞了交通,于是要求他将车移开,马西亚不但未照做,反而攻击了警察并拿起了武器。但是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马西亚在事发时并没有拿出手枪,或者做出暴力举动,只是当他被警察抓住并被提起来时,马西亚曾试图挣脱。目前,南非官方已经开始对这一事件的起因和具体情况展开调查。

事实上,南非警察的恶名早已有之,他们以残忍、腐败和不称职著称。南非一些媒体表示,希望马西亚的死能够促使当局对警界进行彻底整顿,从而让警察真正起到维护社会治安、保护人民合法权益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