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魔鬼鱼集体搁浅加沙海滩 原因不明尚待探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8 11:17:43
分享

大量魔鬼鱼集体搁浅加沙海滩 原因不明尚待探索

大批魔鬼鱼在加沙海滩搁浅。

据英国媒体2月27日报道,数十只魔鬼鱼在加沙附近的海滩搁浅,具体原因尚待查明。这次是加沙海滩6年来头一次出现魔鬼鱼,而且规模庞大,令人惊讶。

有关专家鲍勃•鲁宾说:“魔鬼鱼喜欢集体行动,往往上千只抱团。这次集体在沙滩搁浅非常奇怪,我也没法解释原因。我见过很多魔鬼鱼群,不过,像这样的集体搁浅还是头一回见到。水下巨大的噪音或者电子信号可能干扰魔鬼鱼,使之无法辨别方向,从而搁浅。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猜测。”

巴勒斯坦当地的渔民没有放过这个机会。他们把魔鬼鱼装在车上带走,拿到集市上打算卖出个好价钱。

魔鬼鱼学名“蝠鲼”,它的胸鳍巨大,看似翅膀。成年魔鬼鱼能够长到7英尺(约2.1米),体重达12英石(约76公斤)。魔鬼鱼性情温和,以浮游生物和小鱼为食,只是因为奇特的外形,才得俗名魔鬼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