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国家软实力建设不可或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7 16:31:39
分享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国家软实力建设不可或缺
2月27日下午,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中)作客中国日报网与网友在线交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2月27日下午作客中国日报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卢司长指出,软实力建设是一个国家外交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发展同非洲关系的时候,软实力是不可或缺的。

卢司长表示,近年来中国在非洲的经贸合作发展很快,应该说硬实力增长很快,但由此引起了外界的疑虑。在非洲加强软实力建设实际上就是加强中非之间的人文交流,使双方的人民更加理解和支持彼此的合作。如果说非洲在中国的外交战略中具有一个基础性地位的话,在非洲的软实力建设也占有一个很重要的位置。

在回答有关非洲对华债务问题时,卢司长介绍说,过去中国政府向非洲提供的援助主要是无息贷款或者低息贷款,这些构成了非洲国家对华官方债务。经过中非合作论坛几次部长级会议对非减债行动之后,现在实际上非洲国家所欠的对华官方债务已经所剩无几了,因为后来中国向非洲提供的更多是无偿援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