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近平呼吁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2-26 10:44:07
分享

美媒:习近平呼吁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

  1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丁林 摄

  路透社1月22日文章,原题:习近平呼吁在日常反腐工作中打苍蝇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周二在中纪委全会上强调,要对影响到很多中国人日常生活的小官僚机构和基层官员的轻微违规行为展开反腐斗争。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习近平强调,在反腐工作中,打苍蝇(即基层人员)和打老虎(即高级官员)同等重要。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习近平还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党和人民群众隔开,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

  法新社1月22日文章,原题:习近平称反腐绝不姑息 中国媒体称,习近平周二强调打击腐败,称无论涉案共产党官员有多大官,将绝不姑息。

  中国媒体称,习近平是在周二举行的中纪委全会上作出这番讲话的。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田颖译)

  韩联社1月22日文章,原题:习近平强调反腐倡廉要经常化、长期化 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我们要坚定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习近平强调,防止和克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习近平指出,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习近平就任后,大力推进以惩处腐败和廉风建设为主题的整治行动。随之,一些涉嫌腐败、贪污受贿的官员相继被调查或落马。(作者申参镐,金惠真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