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军舰船红海探测海底大峡谷 深250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5 15:17:27
分享

英国海军舰船红海探测海底大峡谷 深250米
 
英国皇家海军“进取号”利用多波束回音探测仪拍到红海海域的海底大峡谷

英国《每日邮报》2月24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勘察船“进取号”于红海海域发现一条深达250米的海底大峡谷,该勘察船受命耗时9个月勘察苏伊士运河东部水域,该船采用先进的多波束回音探测仪对海床进行检测,从而发现了这条大峡谷,并拍摄到大量3D照片。

“进取号”勘察船是在离开埃及萨法贾港口时拍摄到这些照片的。指挥官德里克•雷称:“红海形成以前,河流冲击岩石层形成了这个大峡谷。一些地表特征表明,洋流仍在不断改变着大峡谷的面貌,而海流也伴随着岩层的走势而发生着变化。”

多波束回音探测仪安装在“进取号”船身,能够利用声波回音成像,精确度很高,用以探测海床的深度,确保船只在此海域能够顺利航行。直至今年夏天,“进取号”都会在中东执行它的探测任务,它负责更新超过3300幅航海图中的部分信息,这些航海图被广泛应用于世界航海,包括英国皇家海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