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中的元宵节:有点像过圣诞节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2-25 15:16:44
分享

德国驻四川成都总领事孟多夫,最喜欢在元宵节放孔明灯的习俗——

“泼墨般的夜空,烟花绽放,一盏盏红色、粉色的孔明灯在人们的注下摇摇曳曳升上天空,飞远变小,直至渺如星辰。随着孔明灯,最美的心愿从地上升到了天空。”

印度留学生布法丽,在北京学习汉语,过年最期待的事儿是在元宵节猜灯谜——

“你看,谜面是‘千里一线穿’,把‘千’和‘里’放在一起,中间的那个‘竖’就是谜面里的那根线,谜底是个‘重’字!太有意思了!猜灯谜时我一定多听、多看、多记,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太有魅力、太有趣了。”

来自非洲的巴布鲁,2012年到浙江杭州西溪湿地赏灯游园是他第一次过元宵节——

“中国的元宵节比想象中的热闹有意思,最令人兴奋的是体验了一把中国舞龙。我还去看了杭州最长的龙灯,是一条120米的金龙。”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