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回应将中国春节列为美国法定节假日请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5 13:23:58
分享

白宫回应将中国春节列为美国法定节假日请愿
 
 
1月15日,部分美国华人在白宫网站上发布一封请愿书,请求美国将中国农历新年列为法定节假日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网站日前对1月15日美国华人就将农历春节列为美国法定节假日的请愿书作出回应,肯定中国农历新年是重要节日,引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克里对农历新春的贺词,表示将尊重并推广农历春节的认识度,但是否能被列为联邦法定节假日还需经国会讨论推进。

2013年1月15日,部分美国华人在白宫网站上发布一封请愿书,请求美国将中国农历新年列为法定节假日。请愿书中提到,在美国,亚裔人口正不断增加,大量在美国公立学校上学的中国学生到了春节总会希望回家跟家人一起团圆,然后回校后迎接他们的却是一张旷课单。请愿书最后称:“我们的日历中已经包含了来自不同文化的假日,那么也应该有农历新年的容身之地。”

请愿书最初的目标设定为在2月14日之前获得2.5万个以上的签名。因为按照白宫的承诺,任何一份请愿书只要签名超过2.5万个,白宫就将作出回应。截止本网发稿前,签名者人数已达到39780人。据了解,签名者遍布全美各州,不仅包括华人,还包括越裔、韩裔等族裔的人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