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报废游轮海中消失两月后 意外现身爱尔兰西海岸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4 08:54:14
分享

俄报废游轮海中消失两月后 意外现身爱尔兰西海岸
俄罗斯废弃游轮柳博芙·奥尔洛瓦在海中漂浮了2个月,美国情报部门日前在爱尔兰西海岸发现了它。

俄罗斯废弃游轮柳博芙·奥尔洛瓦两个月前在被拖往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途中,因与拖曳船只连接的缆绳断开,消失在茫茫的大海中。外界原以为它就这样与世人永别了,最终葬身大海,未曾想过美国情报部门还能在爱尔兰西海岸附近找到它。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2日报道,这艘船于1976年由南斯拉夫公司建造,以苏联著名女演员柳博芙·奥尔洛瓦的名字命名,之前载观光客到南极游览,不过如今上面空无一人,已成为老鼠的乐园。海王星国际航运公司去年2月购买了它的报废权。
 
2个月前,它从加拿大港口出发前往报废地点多米尼加,途中缆绳突然断开,而当时海上情况又极其糟糕,狂风怒吼,海浪达3米多高,所以拖曳船上的船员多次尝试连接均以失败告终。后来,有关单位又派出一艘船拖曳,不过还是没将它送到目的地,柳博芙·奥尔洛瓦继续在海上漂泊。
 
因这艘废弃船上没有警告灯,全球定位系统也已完全损坏,所以加拿大海事局没能查到它的的确切方位。不过美国一家利用卫星为政府描绘地图的公司发现柳博芙·奥尔洛瓦漂到了距爱尔兰西海岸1300 海里处,因此将这一情况向美国政府汇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