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第一夫人力挺萨科齐再次竞选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8 13:18:11
分享

法国前第一夫人力挺萨科齐再次竞选总统
 
法国前第一夫人贝尔纳黛特•希拉克(右)与萨科齐(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7日报道,法国前第一夫人贝尔纳黛特•希拉克摒弃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与其丈夫希拉克不和之嫌,最近发声力挺萨科齐,并支持他再次竞选总统。

“我个人希望萨科齐可以再次竞选,”她向法国iTele新闻频道表示,“那么选举结果将会非常积极而且同上次(竞选)不同。”现今79岁的前第一夫人在法国右翼人民运动联盟中仍是非常有影响力的人物。

法国前任总统希拉克同萨科齐之间的关系早已僵化多年。萨科齐曾于1995年总统大选时担任希拉克竞选团队的经理,但却最终“背叛”他昔日的政坛导师希拉克,不仅从竞选团队中辞职,并且转而支持希拉克的昔日对手,爱德华•巴拉迪尔。

希拉克如今已年届80,在罹患阿尔茨海默症后已鲜少出现在公共视线中。但去年有媒体曾报道,希拉克告知他的一位朋友称自己在总统大选中支持奥朗德。

自总统竞选中失利于竞争对手奥朗德后,萨科齐曾表示失败后将“不再在政坛发声”,但现在他也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一样忙碌穿梭于各个国际会议及场合之中。

上周,关于萨科齐2017年将重出江湖的传闻又再度在法国政坛扩散。担任萨科齐重要幕僚、前外交部长阿兰•朱佩表示他感觉萨科齐有意回归。

“萨科齐身在法国,非常关注政局,而且从我们平常往来的电话中可以感觉到他(对局势)依然特别警觉。”

(来源:中国日报 秦仲维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