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疾呼举行新一轮投票 防人民运动联盟“自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7 13:55:23
分享

萨科齐疾呼举行新一轮投票 防人民运动联盟“自杀”

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科佩(左)、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中)和前总理菲永(资料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11月26日建议,人民运动联盟可以举行新一轮投票,以避免党内冲突进一步升级。

人民运动联盟本月18日选举党主席,共有17.5万人参与投票。在官方结果正式公布之前,竞选双方18日晚就迫不及待地宣布自己为赢家。科佩认为他以98票的优势获胜。与此同时,菲永则表示,算上大约1000张海外投票,他才是最终赢家,优势为26票。

这次选举造成严重的党内分裂,僵局已经持续了一周有余。《费加罗报》直言不讳地说,这个右翼政党正在“自杀”。

法国前总理、人民运动联盟领袖阿兰•朱佩曾尝试斡旋,却未能帮助选举双方和解。朱佩表示:“显而易见,今天只有萨科齐有足够的权威能够解决这件事情,我可做不到。这交由他来处理了。”

几个小时后,萨科齐就会见了菲永。萨科齐和菲永共进午餐的时候表示,新一轮的投票可以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

菲永的助手说,萨科齐没有阻碍或者鼓励菲永,只是与他“讨论了可能的解决办法”。科佩则表示,他和萨科齐煲了一段“温暖”的电话粥。

今年5月,萨科齐在总统大选中败北后,誓言不再涉足政治。然而,不少人民运动联盟的支持者希望看到他2017年再度竞选总统。有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党内混乱的局面,萨科齐回归的可能性有增无减。

26日晚上,人民运动联盟上诉委员会宣布选举结果,科佩以952票的优势获胜。菲永则拒绝承认这一结果,并称科佩控制了上诉委员会。大约71%的法国人希望重新投票,而获胜的科佩显然不希望这样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