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光鲜后多艰辛 自称成白宫“俘虏”

来源:新华网
2013-02-18 10:57:49
分享

“如果背后没有—位打理生意、照料庄园的默默付出的女性,这个国家最初的几任总统无一人能够开启政治生涯。”位于俄亥俄州的美国国家第一夫人图书馆的负责人帕特丽夏·克里德对埃菲社记者说。

“米歇尔·奥巴马是丈夫坚强的情感堡垒,她还在白宫外的很多场合负责为其被诟病不太擅长社交的丈夫‘洗清’形象。”她指出。

对于现任第一夫人在白宫扮演的角色,《纽约时报》记者约迪·坎特在出版的新书《奥巴马一家》中有过较长篇幅的叙述。书中还描写了米歇尔与总统顾问间疑似存在的一些“冲突”,米歇尔本人很快对此进行了辟谣。

约迪·坎特在书中将米歇尔形容为一位“支持丈夫事业的妻子,但经常因为传统的政治思想而焦虑和担忧。作为她这个位置上的首位非洲裔女性,她经常感受到巨大压力”。

和此前的希拉里·克林顿、南希·里根、杰奎琳·肯尼迪和埃莉诺·罗斯福一样,米歇尔也是“摩登”第一夫人中的一员,这在其社交活动和公众形象申可见—斑。

埃莉诺·罗斯福是其中最为活跃的一位,她致力于捍卫少数民族权利和社会公正,经常召开记者会,还在报纸上开设专栏,每天撰写文章。即便是在丈夫富兰克林·罗斯福去世后,埃莉诺还被任命为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团长。

不过就连埃莉诺也对第一夫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多保留意见。根据其传记作家毛里内·比斯利收集的资料,“埃莉诺不确定自己是否想成为第一夫人以及她的丈夫是否一定要成为总统,就像她自己写的那样‘你必须达到所有第一夫人达到的高度……我们在白宫中成了历史的俘虏…。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