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就职午宴看玄机:米歇尔对众议院议长翻眼引热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2 10:16:57
分享

从就职午宴看玄机:米歇尔对众议院议长翻眼引热议

总统就职典礼后的午宴上,第一夫人米歇尔朝博纳“翻眼”。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后的午宴上,第一夫人米歇尔朝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翻眼的视频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

一个名为Mattyrab的博客写手最先将一段视频传到网上,并调侃这是“暗处抛出的历史性时刻”。这段视频已经在网络媒体上被转发数千次。网友们都在热议是什么引发了第一夫人如此的表情。据猜测,米歇尔可能只是对博纳讲的冷笑话做出的简单反应。

其实,领导人之间这样的“小动作”并不少见。在当天的午宴上,博纳做了简短的发言后分别与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握手,但很容易看出这其中的差别。在与奥巴马握手时,博纳显得很友好,但是两人之间少有眼神交流。而与拜登握手时,他们就显得亲切多了,并微笑着拉近距离。这些细节就反映了博纳与总统和副总统之间的关系亲疏。

相比之下,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跟奥巴马之间的交流就比博纳亲密多了,眼神坚定而且态度友善。

也许只有从总统就职典礼午宴这样的场合上,一般人“察言观色”才能看到一点领导集体内部的“玄机”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