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陨石坠落损失10亿卢布 爆炸威力堪比30颗原子弹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8 08:49:05
分享
 
***陨石致俄损失10亿卢布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州州长尤列维奇宣布,陨石坠落造成大约10亿卢布的损失,该州仅因陨石坠落损坏的玻璃就达20万平方米,目前数千名专业人员正在对受灾地区的建筑物进行监控和修复。
 
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下午,车里雅宾斯州大部分地区的生活已经恢复正常。当地官员称,共有超过1200人在此次事故中受伤,但绝大多数伤者的情况并不严重,多为擦伤或者划伤,仅有50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疗。
 
俄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接受总统普京的授命后,已赶赴陨石坠落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由于当地气候寒冷,夜晚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所以救灾形势严峻。普奇科夫称,救灾工作需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有关部门必须确保车里雅宾斯州受灾学校18日正常开课。
 
此外,俄紧急情况部派出的潜水队已对该州的切巴尔库利湖水域检查完毕,仅发现几颗直径小于1厘米的疑似陨石碎片,尚未发现更大尺寸的陨石残骸。之前有消息说,陨石残骸落入切巴尔库利湖中,砸出一个直径约6米的冰窟窿。
 
***古巴、美国均报告陨石坠落
 
事实上,俄罗斯陨石雨并非上周发生的唯一一起陨石坠落事件,在古巴中部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均有民众宣称看到耀眼的火球划过天际。
 
古巴中部西恩富戈斯省罗达斯小镇的目击者说,当地时间14日晚8时左右,他们看见天空有一块地方变得非常明亮,之后变成一团“比太阳还要大”的火焰,三四分钟后听到巨大的爆炸声。
 
当地一位居民表示,他家屋顶在爆炸中发生了明显晃动,“从未见过这么奇怪的事情”。目前,一个天文学家小组已前往罗达斯镇寻找可能遗留在地面的陨石或陨铁。
 
当地时间15日晚,位于美国加州奥克兰市的夏柏太空科学中心的电话响个不停,许多民众报告称在旧金山湾上空看到一个火球向西方飞去,但该中心表示望远镜没有捕捉到类似的奇怪物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