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市场遭炸弹袭击已致79死180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7 09:35:25
分享

 

巴基斯坦市场遭炸弹袭击已致79死180伤

爆炸发生后,现场升起浓烟。

巴基斯坦市场遭炸弹袭击已致79死180伤

一名遇难者家属在进行哀悼。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郊外的一座市场2月16日遭到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79人死亡,180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左右,一枚被放置在油罐车中的炸弹在奎达郊外的一座市场内爆炸。警方称炸弹重约800公斤,威力巨大,将附近的一座二层建筑炸毁。

警方表示,目前在建筑废墟中找到了79具遇难者遗体,但可能还有人被困在废墟中。救援人员仍在爆炸现场搜救,但寻找到生还者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内政部长说,已经宣布医院进入紧急状态,死伤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警方同时表示,此次爆炸是一次派系袭击,什叶派穆斯林是袭击目标。爆炸发生后,巴基斯坦恐怖组织“羌城军”宣布对此负责。

爆炸发生后,当地什叶派团体谴责巴基斯坦政府保护不力,并宣布将进行3天哀悼以示啊抗议。

1月10日,巴基斯坦西南部省份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及西北边省明戈拉镇接连发生4起爆炸袭击事件,据报道至少造成118人死亡,230余人受伤。近年来,巴基斯坦什叶派聚居的俾路支省奎达市和卡拉奇市针对什叶派居民的暴力袭击事件呈不断升级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