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将在拉登被击毙小镇建游乐园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2-05 14:31:33
分享

巴基斯坦将在拉登被击毙小镇建游乐园

  “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4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决定斥资19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亿元),在基地组织大亨本·拉登(Osama Bin Laden)被美国海豹突击队击毙的小镇建造综合性游乐园。

按照计划,这个游乐园将建在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靠近河岸一侧,占地20公顷,里面包括动物园(里面有蛇窟)、水公园、迷你高尔夫球场以及滑雪场,还有许多餐馆。但巴基斯坦官员尽量撇清这个工程与拉登的联系,坚持称只是为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

负责当地旅游和体育活动的官员称:“游乐园一期工程将占地20公顷,最后将扩建至200公顷。这里将有遗产公园、野生动物园、食品街、探险和滑翔俱乐部、瀑布以及慢跑小道等。”

2013年2月末或3月初将开始建造工作,预计8年可完工。阿伯塔巴德镇以英国人詹姆斯·阿伯特(James Abbott)的名字命名,他在1853年建立这个小镇。这里拥有宜人的气候,是当地重要旅游目的地。但拉登被击毙后,许多人担心成千上万基地同情者将涌往那里。为此巴基斯坦政府决定将拉登住宅摧毁,以防其成为恐怖分子“朝圣之地”。(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