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战老兵劫持幼童 藏身掩体与警方对峙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03 09:59:14
分享

美越战老兵劫持幼童 藏身掩体与警方对峙5日

犯罪嫌疑人戴克斯(资料图片)

美越战老兵劫持幼童 藏身掩体与警方对峙5日

美国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已经赶往现场。

美国阿拉巴马州一男子枪杀校车司机并劫持5岁男孩藏入地下掩体,截至2月2日,他与警方对峙进入第5天,双方借由通风管道对话,危机尚未化解。警方已确认犯罪嫌疑人为65岁的退伍老兵、退休卡车司机戴克斯(Jimmy Lee Dykes)。

1月29日下午事发时,戴克斯强行登上阿拉巴马州米德兰市一辆校车,要求司机、66岁的波兰德(Charles Albert Poland)交给他数名孩子遭拒,紧急之中波兰德用身体挡住在狭窄过道不让枪手通过,好让至少21名孩子从紧急出口逃下校车。戴克斯连开数枪,将波兰德射杀,并劫走了5岁的小男孩艾森。

逃离现场后,戴克斯带着男孩躲入类似防范龙卷风的自家地下掩体中,与警方对峙。

直到2日,戴克斯的动机仍难以确定。官方派出谈判专家与他交涉,务求他不要伤害人质、尽早投降。全副武裝的联邦调查局(FBI)人质救援小组、警方突击小组和紧急救援单位派出大批人马驻扎在现场附近,随时准备营救人质;各地媒体也派出记者在劫持点附近露宿,进行现场报道。

戴尔县警长奥尔森(Wally Olson)2日向媒体表示,凶嫌告诉他们,掩体中有毛毯和一个电加热器,他还允许当局为小男孩提供彩色书籍、药品和玩具。奥尔森强调说,“我要感谢他照顾我们的孩子,这是非常重要的。”但他拒绝透露嫌疑人提出的要求,以及其他对话内容。

警方在戴克斯住处发现疑似炸弹的物质,疏散了四周邻居。由于掩体里有食物、电力,警方担心对峙可能持续更长时间或数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