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影院枪击案嫌犯接受初审听证 拥枪派拟举行“爱枪日”活动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9 09:07:58
分享

美影院枪击案嫌犯接受初审听证 拥枪派拟举行“爱枪日”活动
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影院枪击案嫌犯詹姆斯•霍尔姆斯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影院枪击案嫌犯詹姆斯·霍尔姆斯开始接受为期一周的初审听证。于此同时,美国政府欲加强控枪举措引起拥枪派人士的不满,他们呼吁支持者赶在总统奥巴马的连任就职典礼前,参与“爱枪日”活动以示对枪支的热爱及持枪权利的支持。

***丹佛影院枪击案更多细节曝光
 
当地时间7日,丹佛影院枪击案嫌犯霍尔姆斯出现在该州阿拉珀霍县司法中心的201号法庭上,为期一周的初审听证就此展开。在此期间,法官将就是否有足够证据对霍尔姆斯进行正式审判作出决定。
 
当天,身穿红色连体囚衣的霍尔姆斯面无表情地站在犯人席上,他的双手双脚均戴有镣铐。随后,法庭传召多名目击者作证。
 
第一名目击者奥维阿特是一名警察,他指着不远处的霍尔姆斯斩钉截铁地说:“他就是我在案发地点逮捕的嫌犯。”去年7月20日丹佛影院枪击案发生后,一批警员赶赴现场,奥维阿特就是其中之一。当时,他询问已经被捕的霍尔姆斯是否有同谋,而这名冷血枪手的反应令奥维阿特印象深刻,“他看了我一眼,然后笑了,我记得很清楚,他是在得意地笑”。
 
另一名目击者、警员贾斯丁·格莱泽曾在案发后使用巡逻车把6名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他说那一幕幕恐怖的景象令他终身难忘。“我跑进影院时滑倒了,仔细一看才发现自己倒在血泊里。地板上躺着好几个人,他们都一动不动,这时有人的手机响了,原本悦耳的铃声在死寂的影院里变得十分刺耳。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人在大喊‘救命,救命’,他们脸上身上都沾有血迹……我不愿看到再有更多人丧命,所以赶紧把伤者送往医院。”在法庭上作证时,格莱泽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时不时用手背擦去眼角的泪水。
 
2011年7月20日凌晨,24岁的霍尔姆斯身穿防弹衣、头戴防爆头盔,闯入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的丹佛电影院开枪扫射,造成12死亡、58人受伤。随后,奥罗拉地方法院对霍尔姆斯提起包括一级谋杀罪、蓄意谋杀罪以及非法藏有爆炸物等142项诉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