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影院枪击案嫌犯接受初审听证 拥枪派拟举行“爱枪日”活动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9 09:07:58
分享

美影院枪击案嫌犯接受初审听证 拥枪派拟举行“爱枪日”活动
美国奥克兰校园枪击案嫌犯高元一

***拥枪派呼吁举行“爱枪日”活动
 
由拥枪维权人士和保守团体组成的“爱枪日”联盟日前呼吁其支持者,于1月19日集体出现在枪支商店和射击场,表达对枪支的热爱及持枪权利的支持。奥巴马将于当月21日宣誓就职。
 
“爱枪日”联盟主席莱利·沃德说:“从未有美国总统如此蔑视宪法和人民的意愿。奥巴马政府的表现,显示他们宁可践踏宪法,也要对美国人民的持枪权利加以控制。”
 
拥枪派认为,美国人民的持枪权来自1789年通过的宪法第二修正案:“管理良好的民兵是保障自由州的安全所必需的,因此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得侵犯。 ”他们称,持有和携带武器是宪法赋予美国人民的不可剥夺的权利,任何控枪或禁枪的做法都是违宪的。
 
上月,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后,奥巴马责成副总统拜登主持一个工作组,研究控枪新对策,预计本月提出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