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总会火灾致233人死 世界杯纪念活动推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8 08:55:50
分享

综合消息,巴西警方表示,27日发生在该国南里奥格兰德州圣玛丽亚市一家夜总会的火灾共造成233人死亡。正在智利访问的巴西总统罗塞夫当天决定取消访问行程提前回国,前往事故地点处理善后事宜。

这起夜总会火灾是巴西近50年来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惨剧。据幸存者描述,事发时夜总会内年轻人居多,大家都拼命地抢夺出口,导致许多人摔倒被踩踏,或者因吸入烟雾窒息,场面极度混乱。

火灾还造成131人受伤。遇难者的遗体都安放在圣玛丽亚市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内,死者身份鉴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巴西总统罗塞夫27日中断出席在智利举行的国际会议,赶到圣玛丽亚市,到医院看望了受伤人员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她宣布将为此次事件遇难者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罗塞夫表示,她已要求所有部长竭尽全力帮助处理善后工作,包括寻找遇难者遗骸和对受伤者家属提供帮助。

惨剧发生后,巴西立刻推迟了原定28日在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2014年世界杯500天倒计时庆祝活动。

巴西卫生部长巴迪哈表示,政府当前的紧要任务是尽可能挽救更多伤员的生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