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叛军分裂求和谈 政府通过过渡路线图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7 08:58:39
分享

马里叛军分裂求和谈 政府通过过渡路线图
法军在马里巡逻。

据外媒报道,在法军的支持下,马里政府军1月25日在该国北部地区继续进军,逼近军事重镇加奥。反政府武装面对空袭,节节败退。马里政府对战况表示乐观,称几天内就可以结束战斗,并通过了过渡时期路线图草案。 

***法军持续推进 欧非各国出手相助 
马里政府官员表示,在法军的帮助下,政府军24日晚上兵不血刃占领了洪博里,当时反政府武装不等开战就已经撤离。洪博里东北160公里处就是反政府武装的军事重镇加奥。这名官员称,政府军未来几天内将对加奥发起进攻。
 
与此同时,法军24日出动“阵风”战斗机和“虎”式直升机空袭加奥以南95公里处的昂松戈。这里靠近尼日尔边境,而尼日尔和乍得军队已经准备好和法军协同作战,共同打击反政府武装。法国国防部表示,法军目前在马里共有军事人员3700人,其中地面部队约有2500人。
 
美国和欧盟出动运输机,帮助法军运送部队和军事装备,但没有直接派兵参与战斗。英国派出两架C-17运输机和1架“哨兵R-1”型间谍机前往马里,协助作战。有报道称,英国也有可能向马里提供数百万英镑的经济援助,并派出军事人员训练马里政府军。不过,英国首相卡梅伦多次明确表示,不会派遣地面部队,直接参战。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也承诺将与法国合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