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政府通过过渡时期路线图草案

作者:王子正 来源:新华网
2013-01-26 09:38:51
分享

马里政府通过过渡时期路线图草案

法国继续在马里推进军事行动。

马里公职和行政改革部长马马杜·特拉奥雷1月25日晚在马里国家电视台说,由过渡总统特拉奥雷当天主持的内阁特别会议通过了马里过渡时期路线图草案。

马马杜·特拉奥雷说,全国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了路线图的制订,过渡时期路线图确定的两个重要任务是收复北部被反政府武装分子占领的土地和组织公正、透明的总统大选。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年10月敦促马里过渡政府提出一份有过渡具体步骤和时限的详细路线图,并努力在过渡期结束时及时举行和平、包容各方的可信选举,在马里加强民主机构,恢复宪政秩序。

去年3月21日,马里突发政变,部分军人推翻杜尔政权,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受军人政变影响,马里北部基达尔、加奥、通布图三个大区已被“西非圣战统一运动”和“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等极端宗教组织和恐怖势力占领。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