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今日发表演说 承诺就退出欧盟举行公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3 14:04:32
分享

英首相今日发表演说 承诺就退出欧盟举行公投

英国首相卡梅伦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3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在伦敦发表演说,向国民承诺如果他2015年连任,英国人将公投决定英国是否留在欧盟。

对于卡梅伦23日将在首都伦敦发表的演说,英国首相办公室透露了部分内容。此次演说中,卡梅伦将公布2015年到2018年的施政规划,为下届大选做准备。

演说中,卡梅伦称公众对于欧盟的幻灭感“一直都很高”,“现在是英国民众发出自己声音的时候了,也是解决英国的欧盟问题的时候了”。卡梅伦指出,他领导的保守党将参与2015年大选,并承诺重新商议英国的欧盟成员国问题。

有分析人士认为,卡梅伦的演说可能危及英国的外交和经济前景,并且促使盟国与英国关系疏远。

据了解,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在民调中落后于工党,英国政府目前在艰难削减公共开支,以应对英国巨大的财政赤字,也可能同时影响卡梅伦的民众支持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