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卡梅隆:欧盟若不改革 英国将退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8 14:42:07
分享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隆本计划在当天表示,如果欧盟不能解决好其面临的三大问题,欧盟将面临着失败的风险,英国将会脱离欧盟。

按计划,卡梅隆将在18日发表此备受关注的演讲,但是由于须要紧急处理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而推迟。卡梅隆的助手表示,演讲的时间和地点将在随后宣布。

卡梅隆有望在演讲中细数重新定位英国在欧盟中地位的计划,承诺对他提议的计划举行罕见的公投。一些政治家认为,卡梅隆此举将会重新定位英国的全球地位,损害英国与其重要盟友之间的关系,并决定卡梅隆个人的政治命运。

卡梅隆本计划谈论的欧盟三大问题包括:欧债危机,下降的竞争力以及下滑的民众基础——此问题在英国表现得尤其明显。

根据卡梅隆办公室发布的演讲摘要,卡梅隆预计会表示,“如果我们不能处理好这些挑战,欧洲将面临着失败的风险,而英国人民见逐渐退出”,“我并不想此事发生。我希望欧盟成功,也希望英国是欧盟中的一份子”。

但是卡梅隆很可能也表示,欧盟的现状难以为继,欧盟的五亿人民对此倍感失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