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卡梅伦23日发表欧盟问题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2 15:01:06
分享

据法国媒体22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言人2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卡梅伦将在伦敦23日上午就与欧盟关系前景发表讲话。

卡梅伦本计划于18日在阿姆斯特丹发表该讲话,但因为忙于处理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不得不推迟。

“我们本计划在阿姆斯特丹发表讲话,但不幸没有成功,23日上午恰好符合首相的日程安排,”该发言人表示。卡梅伦本周还计划参加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

根据此前透露的消息,卡梅伦本计划在讲话中发出警告,除非欧盟作出改革,否则英国可能逐渐脱离欧盟。

据报道,卡梅隆本计划在讲话中提到,英国人民已经厌倦了欧盟缺乏民主责任。“如果我们不能解决这些挑战的话,欧盟将会衰落,而英国人民将会逐渐退出。”

消息并没有提到,双方是否会就英国的欧盟席位重新谈判,并将新条款在英国国内进行公投。

长期以来,卡梅伦面临来自的保守党右翼的巨大压力,要求在欧盟问题上表明立场,持欧洲怀疑论的右翼在此问题上长期有分歧。

该发言人否认了推迟讲话会影响到22日卡梅伦在议会的质询会。“首相会发表演讲,随后会跟往常一样参加质询会。”

这场首相讲话最早构想可追溯到6个月前,计划于2012年10月的保守党年会上发表,后来有过多次推迟。

(来源:中国日报网 蒲振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