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遭遇“梦想危机” 宣布推迟交付已订购787客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0 09:45:05
分享

波音遭遇“梦想危机” 宣布推迟交付已订购787客机
“梦想客机”最新出现的电池及电路相关问题最惹人关注。


波音遭遇“梦想危机” 宣布推迟交付已订购787客机
被称为“梦想客机”的波音787再出事故,波音公司宣布暂停交货。

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梦想客机”波音787接连发生电池故障等意外事件,美国波音公司当地时间1月18日宣布,暂停向购买者交付这种客机,直到美国安全部门确保它绝对安全。

波音公司一名发言人18日说,波音公司将遵循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适航指令,在制定解决方案并执行完成前,暂停所有已订购波音787的交付工作。该发言人还补充说,787的生产工作仍将继续。

此前一天,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迈克纳尼发布致歉声明称,波音正配合客户、监管机构和调查当局调查飞机事故频发的原因,将采取一切举措确保安全性,使787飞机重上蓝天。

被称为“梦想客机”的波音787近来噩梦不断,包括燃料泄漏、驾驶舱窗户破裂以及制动器出现问题等,最近又出现了电池及电路等相关问题。

16日上午,日本一架从山口宇部机场飞往羽田机场的全日空波音787客机,因遭遇烟雾报警而不得不在高松机场紧急降落。所幸的是,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共137人安全脱险。有报道指出,这起事故与波音787的电池和电路系统缺陷有关。事故发生后,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和日本航空公司宣布暂停使用波音787“梦想客机”。考虑到安全问题,欧洲、美国和印度方面也陆续宣布停飞波音787客机。

18日,美国FAA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官员宣布将参与对“梦想客机”安全性的调查。

波音787飞机于2011年末投入商业运营,迄今已交付运营50架,其中全日空航空公司与日本航空公司是大客户,分别拥有17架和7架。目前,波音公司还拥有800多架来自世界各地航空公司的订单,其中包括来自中国航空公司的41架。

由于多国宣布停飞“梦想客机”,对该机型的声誉造成了很大的打击。受此消息影响,波音公司的股票价格也相应下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