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梦幻飞机再曝新问题 着陆15分钟后起火

作者:张美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1-08 16:25:08
分享

波音787梦幻飞机再曝新问题 着陆15分钟后起火

资料图片:一架波音787梦幻飞机起火

《洛杉矶时报》1月8日报道说,一架从日本东京飞往美国波士顿的波音787梦幻飞机当地时间周一中午在洛根国际机场(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降落15分钟后突然起火。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波音787梦幻飞机投入使用才仅17个月时间,这起事件给这款飞机的安全性又增添了疑问。最初出现起火点的位置在机舱下部行李舱附近,起火时机上乘客已经全部下飞机,因此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投入使用一年半以来,波音787梦幻飞机一直被多种问题困扰。

第一架波音787梦幻飞机在2011年9月份投入使用,比波音公司原先承诺的交付时间晚了三年时间。近一段时间以来,围绕这款飞机安全性问题的讨论再度升温。去年12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要求对波音787梦幻飞机的燃油系统展开调查,因为该系统存在漏油隐患并可能引发火灾。

上个月,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从波士顿飞往纽瓦克的波音787梦幻飞机因为不明原因导致的发电机故障在新奥尔良紧急迫降。这架飞机投入使用才刚一个月时间。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后来也表示,该公司旗下的一架波音787梦幻飞机也曾出现类似问题。

飞行顾问公司Leeham Co分析师Scott Hamilton说,现在还不能对周一发生的着火事件给出结论性判断。他说:“调查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或许这些问题之间存在关联。”不过他也补充说:“现在得出结论还为时尚早。”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报告起火发生的具体时间为周一上午10点37(美国东部时间),这架飞机属于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起火发生前已经有乘客反映闻到了烟雾的味道,全部173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随后迅速撤离了飞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