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力挺叙总统阿萨德 支持其提出的和平倡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7 17:01:23
分享

伊朗力挺叙总统阿萨德 支持其提出的和平倡议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据英国媒体1月7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发表声明称,伊朗欢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提出的和平倡议

萨利希说:“这项倡议拒绝暴力和恐怖主义,拒绝外国干涉。它提出一项完善的政治计划,给这个国家指明未来的方向。”萨利希同时敦促国际社会及本地区国家共同努力,解决叙利亚危机。

6日,阿萨德发表罕见讲话,提出了解决国内危机的六点倡议,包括立即停止暴力,进行多党和谈,组建过渡政府等内容。西方社会多次明确要求阿萨德下台,这一点却不在阿萨德的和平倡议之内。因此,西方国家大都冷眼看待阿萨德的和平倡议。

有西方媒体认为,在和平倡议中,阿萨德没有做出让步,也没有显示和反对派谈判的诚意。与其说是和平倡议,不如说是新版的战争宣言。

此外,西方国家和叙利亚反对派对伊朗也持批判态度,认为伊朗为阿萨德政府军提供了大量军事和经济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