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批准在马里部署军事力量 帮助恢复该国秩序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2 10:42:08
分享

不过,这项决议并没有说明这支国际武装力量的资金来源问题。对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建议,国际社会可以通过自愿捐款来为这一行动提供资金,而不是直接由联合国资助。一名外交人员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里面将涉及到严重的人权问题,我并不能确定联合国直接出面(为这一行动提供资金)是否是一个好的选择。”

不过,潘基文的建议并没有得到法国和非洲联盟的响应。法国在这项决议中呼吁潘基文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报告,就资金来源问题进行商讨。有外交人员表示,法国可能难以动摇安理会的观点,说服各国同意由联合国直接出资资助这一行动。

据报道,这项决议是联合国安理会内部相互妥协的产物。之前几个星期,美国和法国就如何才能更好地解决马里问题曾出现分歧。

今年3月份,曾被视为非洲“民主典范”的马里突发军事政变,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叛乱分子控制了该国北部的广阔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