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反对派称宪法以微弱优势通过首轮投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6 16:17:37
分享

埃及反对派称宪法以微弱优势通过首轮投票

一名官员正在计票。(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报道,有埃及官员12月16日表示,埃及新的伊斯兰宪法在第一轮投票中以微弱优势获得通过。

埃及一名高级官员在穆斯林兄弟会办公室说:“宪法获得了56.5%选民的支持。”如果这一说法属实,则新宪法在第一轮投票中已获通过。埃及宪法投票共有两轮,正式的官方结果要等到第二轮投票结束以后才能公布。

一名反对派官员说,新宪法可能已经在首轮投票中胜出。另一名反对派官员则表示,投票结果非常“接近”。

如果新宪法确实在第一轮投票中通过,对埃及总统穆尔西将无疑是个好消息。穆尔西正努力团结国内各派,振兴经济。穆尔西认为,新宪法对推进埃及的民主进程至关重要。

反对派则认为,新宪法对伊斯兰教徒有利,却忽略了其他少数群体的利益。新宪法一旦通过,会使国内分裂更加严重。

埃及此前持续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投票期间相对平静。在首都开罗等城市里,可以看到民众排队投票。美中不足的是,不少法官本来应该监督投票过程,他们却选择缺席,以抵制投票,声援反对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