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示威者遭袭9人受伤 军方有权抓平民引担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2 08:46:39
分享

埃及示威者遭袭9人受伤 军方有权抓平民引担忧
守在总统府前的埃及士兵。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埃及新宪法草案公投引发的政治危机难现缓和,支持和反对双方均在12月11日举行游行,当天凌晨首都解放广场的示威者遭到袭击。此前一天,埃及军方开始执行总统穆尔西授予的“警察权”。

***开罗示威者遭袭9人受伤
 
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11日凌晨袭击了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的示威者,造成9人受伤。
 
埃及媒体报道称,由于总统的支持者和反对者11日举行“对峙”游行,所以事发时有许多示威者将帐篷扎在广场上。就在绝大多数人都进入梦乡、广场一片寂静之时,一伙武装分子向示威者聚集处投掷了几枚燃烧弹并引发火灾。
 
“当时广场四周都有警察,但那些人还是很猖狂,”一名目击者称。自示威者11月23日开始在解放广场举行集会以来,埃及警方就在广场周围部署了警员和警车,以免意外发生。
 
鉴于国内抗议声日趋强烈,穆尔西做出让步,废除扩权宪法声明,但他仍然坚持本月15日举行新宪法草案公投。反对派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号召支持者11日举行全国大游行。而穆尔西的支持者也不甘示弱,宣布在同一天进行“对峙”游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