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10万民众围攻总统府

来源:新华网
2012-12-06 08:51:19
分享

埃及10万民众围攻总统府

  12月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的总统府外,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冲突。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官方网站报道,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示威者当地时间5日夜在开罗城东的总统府“团结宫”前爆发大规模暴力冲突,双方互掷石块、燃烧瓶甚至互动刀具等,大打出手的结果已造成226人受伤。

报道说,参与暴力冲突的人多达数十万之众。穆斯林兄弟会宣布,他们有两名成员在冲突中丧生,不过这一消息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与此同时,埃及全国多个省、市5日夜都爆发了大规模冲突,在运河之城苏伊士以及伊斯伊利亚,穆斯林兄弟会下属的“自由和正义党”两处总部被焚烧,里面的物品被抢一空。

以阿拉伯国家联盟前秘书长穆萨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巴拉迪等主导的“国家拯救阵线”5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要求穆尔西总统及其政府为现在越来越暴力和濒临失控的局势负责。

埃及官方媒体6日凌晨报道说,穆尔西的3个顾问已经宣布辞职,以表示不满。

此外,埃及文化部长穆罕默德·萨比尔·阿拉伯5日夜宣布,由于埃及形势紧张,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正在举行的第35届开罗国际电影节闭幕式被迫取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