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示威者遭袭9人受伤 军方有权抓平民引担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2 08:46:39
分享


 
***军方获授“警察权”引担忧 
 
当地时间9日,穆尔西总统责令军方在新宪法草案公投前协助维持治安和保护政府设施,并授权军方为维护安全而逮捕平民的权力。正常情况下,只有警方有权逮捕平民。
 
目击者称,军方10日开始执行上述命令,其中包括在总统府四周设置混凝土砖墙和铁丝网、阻止示威者靠近,不过尚无迹象显示总统府周围的兵力明显增加。自本月6日起,埃及部队和坦克被部署到总统府附近,但军方尚未与抗议者发生正面对抗。 
 
尽管埃及总统发言人亚塞尔·阿里宣称,授予军方“警察权”仅仅是令士兵在维持治安时“有法可依”,但仍然无法打消外界疑虑。国际人权组织担忧,鉴于埃及军方掌权时曾有过“不良记录”,穆尔西此举可能会导致灾难性后果。
 
“在军方掌握埃及政权的16个月里,有120多名示威者被杀,超过1.2万名平民在军事法庭上受到不公平的判决,这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我们感到十分担忧。”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要求穆尔西对军方的“警察权”设限,禁止军方把逮捕的示威者交给军事法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