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局势恶化惹美国关切 总统呼吁全国对话反对派公开拒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8 09:23:39
分享

埃及局势恶化惹美国关切 总统呼吁全国对话反对派公开拒绝
视频截图:埃及总统穆尔西6日晚发表电视讲话,邀请反对派进行全国对话。
埃及局势恶化惹美国关切 总统呼吁全国对话反对派公开拒绝
聚集在埃及总统府附近的示威者高呼口号,要求总统穆尔西下台。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随着国内暴力冲突日益严重,埃及总统穆尔西12月6日发表电视讲话,邀请反对派开展全国对话以解决政治分歧。然而,反对派对这一提议并不感兴趣,公开表示反对。同一天,美国政府发表声明,呼吁埃及实现和平政治过渡。

***埃及军队出动坦克驻守总统府

当地时间5日,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与反对派在总统府附近发生暴力冲突。他们互掷燃烧瓶和石块,并在总统府附近街道爆发巷战。数百名军警试图阻止双方冲突,并出动装甲车向人群发射催泪瓦斯。

6日上午,总统府附近街道依然拥堵,冲突还在持续。为防止冲突升级、危及总统府,埃及军队还出动8辆坦克和10辆装甲车前往现场。根据埃及官方统计的数据,截至目前这场冲突已导致7人死亡、近700人受伤。

此外,还有数千名抗议者6日涌入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他们高呼反对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的口号,要求总统下台。据称,穆兄会下属自由与正义党在苏伊士省和伊斯梅里亚省的办公室被反穆尔西示威者点燃,造成8人受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