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宪法草案公投拉开帷幕 数十万军警部署投票站维持秩序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6 10:09:59
分享

埃及宪法草案公投拉开帷幕 数十万军警部署投票站维持秩序
在开罗市一座清真寺外,穆兄会成员举起一副巨幅海报,以示对总统穆尔西的支持。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埃及12月15日就引发巨大争议的宪法草案举行第一阶段公投,该国军警严正以待、谨防意外发生。有分析称,伊斯兰教主导的宪法草案很有可能得到通过,但是埃及国内的分裂状态并不会因此结束。
***冲突频发军警严正以待
 
当地时间15日早上8点整,埃及宪法草案第一阶段公投在开罗、亚历山大、艾斯尤特等10个省份正式拉开帷幕。埃及内政部宣布,当天有13万名警察、12万名士兵和6000辆坦克及装甲运兵车部署在各个投票站,确保公投顺利进行。
 
14日,支持和反对总统穆尔西的民众在亚历山大市街头发生暴力冲突,不少人手持台球杆、匕首和砖块厮打起来,造成至少19人受伤、多辆汽车被烧毁。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称,亚历山大市一名穆斯林牧师14日号召人们投票支持宪法草案时,被情绪激动的反对派支持者围堵在其工作的清真寺内长达数小时,直至警方赶来才脱离困境。
 
而在首都开罗,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以和平的方式,呼吁更多志同道合之人加入其集会游行队伍。在开罗市最大的一座清真寺外,聚集了许多穆斯林,他们挥舞着旗帜、整齐高喊“支持伊斯兰教,支持宪法草案公投”等口号。反对派支持者则围聚在总统府外,继续抵制公投。
 
总统府附近14日晚出现了许多围观民众,看上去似乎比反对派示威者的人数更多。“我不喜欢穆尔西,”25岁的穆塔沙·阿曼德是一名教师,“但我还没决定明天到底是投支持还是反对票。所以,我决定到这里来同示威者聊聊,听听他们的意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