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内塔签署命令 爱国者导弹即将送抵土耳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4 16:26:00
分享

帕内塔签署命令 爱国者导弹即将送抵土耳其.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

帕内塔签署命令 爱国者导弹即将送抵土耳其

美军已经在日本部署了爱国者导弹。

据美国媒体12月1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签署命令,决定向土耳其运送爱国者导弹。

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北约协议,美国、德国和荷兰将各自提供2枚导弹,共计6枚,由北约调遣。这些导弹在2013年6月将准备完毕,可以使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说,帕内塔同时也向土耳其派遣400名军方人员,操作爱国者导弹系统。

帕内塔在采访中说:“我们的情报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叙利亚正在准备使用沙林毒气,这是我们最大的担心。像那样的武器,你一旦准备了,下一步肯定要用。而叙利亚此举恰恰明确的说明了,他们认认真真的考虑使用化学武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曾表示,北约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这给叙利亚传达了明确的信息,土耳其背后有同盟国支持。希拉里同时说,爱国者导弹完全用于防御目的。

土耳其邻国叙利亚持续内战,威胁土耳其安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此举意在保护土耳其不受化学武器及导弹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