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两年前成立社交媒体小组搞宣传战 26岁中尉领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2 09:57:32
分享

以色列两年前成立社交媒体小组搞宣传战 26岁中尉领衔
陆军中尉德拉特瓦

据美国媒体11月21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早在两年前就成立了社交媒体小组,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利用社交网络发起宣传战的国家。

据报道,目前该小组由比利时移民、26岁的陆军中尉德拉特瓦负责。在过去的两年中,他率领他的士兵利用脸谱网(Facebook)和推特网(Twitter)等社交媒体利器为以色列的行为辩护、大大改善了以军的形象。

例如,在最近的巴以冲突中,一张被以色列导弹杀死的婴儿照片在推特上广泛流传并使以军形象大跌后,德拉特瓦的小组就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名在哈马斯火箭弹袭击中受伤的以色列女孩的信息。

事实上,2008年末、2009年初,以色列人才首先接触到脸谱网。当时,人们普遍觉得这种网站就是孩子们娱乐和消遣的玩意儿。但现在,就像德拉特瓦说的那样:“人们很理解推特和脸谱上的语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