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强调停火是以色列正确选择

来源:新华网
2012-11-22 09:03:52
分享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1日晚宣布,以军代号为“防卫之柱”的军事行动21日结束,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21日晚9时生效。他还强调,停火是以色列的正确选择。

内塔尼亚胡21日晚在简短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积极促成巴以停火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埃及政府表示感谢。

在埃及政府斡旋下,以色列与包括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内的巴各武装派别当天在开罗达成停火协议。埃及外交部长阿姆鲁随后在开罗宣布,巴以双方将于当晚实现停火。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还决定放宽对加沙地带人员和物资的封锁限制。

在历时8天的“防卫之柱”军事行动中,以色列空军打击了加沙境内的约1500个目标,造成了包括“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领导人贾巴里在内的13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1100多人受伤。与此同时,约有1500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区射向以色列境内,其中420枚被以军“铁穹”导弹拦截系统拦截,火箭弹袭击导致以方5人丧生,其中包括1名以军士兵,多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