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肆虐美国东海岸 19名电厂工人受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0 15:15:08
分享

综合外国媒体10月29日报道,飓风“桑迪”当天晚间以约129公里的时速强势登陆美国新泽西州大西洋城,受其影响,约4米高的海浪扑向纽约曼哈顿南部。截至发稿,已经有10人丧生。19名工人还被困在曼哈顿东部的一所电站。

美国东部已有300多万户断电,其中纽约州至少有17万户断电,纽约市近7万户断电;新泽西州有数十万户断电。为了支撑华尔街的供电,纽约主要的公用事业公司切断了对曼哈顿南部6500户的电力供应。

当天有19名工人被暴风和洪水困在曼哈顿东部的爱迪生联合供电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救援人员透露,该供电站内发生了爆炸。

“桑迪”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其中不少人是被倒塌的大树砸中。

如火如荼的美国大选也因“桑迪”陷入停顿。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都取消了竞选活动。奥巴马承诺,政府将帮助民众渡过难关。他说:“当被告知要撤离,你就得立即撤离。不要耽搁,不要犹豫,不要质疑指示,因为这是强风暴。”

目前至少有50万人接到了撤离指示,其中37.5万人来自纽约市的低洼地区。当局当天下午警告说,尚未按指示行动的人很可能已经来不及撤离,因为地铁和部分隧道都被关闭。

据天气预报员的保守估计,“桑迪”仍威胁着其肆虐区5000万人的安全。

“桑迪”造成的损失预计将在100亿美元到200亿美元之间,这很可能是美国历史上造成最大损失的自然灾害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