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让美国如临大敌

来源:人民日报
2012-10-30 09:37:33
分享

飓风“桑迪”正从加勒比海地区北上,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间或29日袭击美国东海岸。由于这里是美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区,因此“桑迪”的到来让当地政府和民众神经紧绷。

1/5美国人将受影响

“桑迪”和来自美国西部的初冬暴风雨以及来自加拿大的北极寒流合流,正演变为一场“超级风暴”,但强度还比较弱,目前只是一级飓风。2005年“卡特里娜”登陆美国前在墨西哥湾已经是5级飓风了,登陆的时候强度还是4到5级。虽然可能造成的破坏不如“卡特里娜”,但是“桑迪”袭击的是人口最稠密的美国东海岸,美国境内将有6700万人受到“桑迪”影响,约占美国人口总数的1/5,因此破坏力不容小视。

为减少飓风带来的灾害,美国东海岸各州已开始全力备战。纽约州,新泽西、特拉华、康涅狄格等州也已下令沿岸居民疏散。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取消了近7500个航班,一些进出纽约和华盛顿等城市机场的国际航班也被取消。为确保安全,一些政府部门和城市公共交通暂停运行,部分学校也宣布停课。

首都华盛顿居民纷纷为应对飓风做准备。为了防止飓风可能带来的断电后果,本报记者的邻居汤姆夫妇已经动手将电动车门改为手动车门,以防不测。本报记者也已收到租房公司如何采取防灾措施的忠告邮件。

29日下午,有关飓风的各种信息通过电视、电话、电邮、短信等各种方式传到了纽约的千家万户。“桑迪”也成为以报道纽约市新闻为主的纽约电视一台的报道重点。  

纽约市的大、中、小学29日全部停课,第二天是否复课取决于天气情况,原定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中国问题研讨会也被取消,主讲人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将以网上直播的形式同听众交流。周一,纽约证交所将关闭现场交易,只保留电子交易;各航空公司的航班停飞,火车停驶。此外,联合国纽约总部29日和30日也将关门,原定的各种会议全部取消。百老汇各剧场也将取消29日和30日的所有演出。纽约部分居民也开始采购水、食品等以备急需。  

纽约市根据地理位置将全市五区划分为A、B、C三个区。A区即纽约市临海的部分地区,将是最容易遭受飓风袭击的高危地段。29日上午,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签署行政命令,要求A区居民全部疏散。为安置疏散的居民,纽约市政府在全市设立了76个疏散点。纽约市警察局的警车在A区穿街入巷,呼吁居民尽快离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