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政府被指对乌东南部居民动用化武

作者:齐潇涵 来源:环球网
2014-07-16 09:42:27

据俄新社7月15日消息,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检察长拉维尔哈利科夫15日在“俄罗斯24”电视台直播节目中表示,俄方可以在99%的程度上肯定的说,乌克兰政府对乌东南部居民动用了化学武器。

他说:“动用化武一事,我们除了鉴定,还经过了相关察看,住院的民众也有相关征兆。”

他补充说:“我们运出一些土壤样品,还有一系列实物证据。所有这些都转运到罗斯托夫,俄罗斯罗斯托夫州侦查委员会从那里把这些样品发往莫斯科。目前我们与专家、调查人员保持经常性联系。”

俄罗斯驻荷兰大使罗曼科洛德金此前曾表示,俄罗斯不排除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递交申请,要求调查乌克兰东部可能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但目前这么做的理由不充分。

据悉,乌克兰政府从4月开始在乌克兰东部开展军事行动,旨在镇压对2月国家政变不满的居民。俄罗斯称这一导致众多伤亡的特别行动为讨伐行动,呼吁乌克兰政府立即停止。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根据全民公投的结果成立了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目前乌强力人员正在这些地区进行特别行动的积极阶段,边境冲突愈发激烈。(记者齐潇涵)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乌总统:击落乌运输机导弹或来自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