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赴俄难民人数或达百万 移民局被指难以应付

作者:齐潇涵 来源:环球网
2014-07-16 08:16:33

  【环球网报道 记者齐潇涵】据俄新社7月15日消息,俄罗斯社会院成员格里戈里·费多罗夫近日表示,进攻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可能导致赴俄罗斯的乌克兰难民人数增长,达到近100万人。

  他认为:“据我们估计,如果进攻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那么秋季前我们实际能获得不是数万人,实际上可能是50万到100万的难民,这些人将同时越过边境。”

  他说,俄罗斯已经可以把乌克兰东南部的情况称为人道灾难,因为难民涌入量十分大,以至于“联邦移民局有些难以应付”,边境各州的接待指挥部“已经被想到那里的人数压得喘不过气来”。

  他还表示,俄方必须在联邦级别上协调对乌克兰人的援助,包括通过启动联邦计划。他还指出,社会院计划成立基金,通过该基金可以帮助受害的民众。

  据悉,在乌克兰强力人员和支持顿巴斯独立的拥护者之间持续战斗的大背景下,乌克兰东南部进入俄境内的难民人数自6月起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