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科学家称太阳系可能存在第9行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1 14:03:03
分享

英国广播公司(BBC)

美国科学家:太阳系可能存在第9行星

1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科学家称太阳系可能存在第9行星
美国科学家20日表示,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太阳系边缘可能存在第9行星,图为效果图。(来源)

美国科学家20日表示,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太阳系边缘可能存在第9行星。这个暂被称为“9号行星”的星体,质量约是地球的10倍大,轨道与太阳平均距离比海王星的远20倍,沿“奇怪的楕圆轨道”绕太阳运行,环绕太阳一周需时1至2万年。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两名科学家巴特金和布朗的研究发现,有相当证据显示在海王星之外的太阳系边缘可能存在这样一颗行星,但他们表示并未能直接观察到该行星,只是以数学计算和计算机仿真假定它存在。

布朗表示,如果这行星确实存在,将是名副其实第九大行星。他们希望在5年内用天文望远镜观察到该行星。原来太阳系9大行星的说法,随着2006年冥王星被降级后而只剩8大行星。

法新社(AFP)

巴基斯坦大学恐袭:化学教师舍命救学生

1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科学家称太阳系可能存在第9行星
袭击发生后救援人员将一名伤者抬出并送往医院。(图片来源:法新社)

当地时间1月20日,4名枪手袭击巴基斯坦白沙瓦附近的帕夏汗大学,造成至少21人死亡。期间该校一名化学教师为保护学生而朝武装分子开枪,最终不幸中弹去世,被大家赞为“烈士”和“绅士”。

据学生描述,当武装分子拿枪横扫校园时,32岁的化学系助理教授赛义德·哈米德·侯赛因命令学生留在室内,随后他朝武装分子开枪,从而给学生足够的时间逃跑。“我们逃跑后恐怖分子进了他的办公室,我们看到他跌倒了,”一名学生说道。

事发后,巴军方发言人称,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ehreek-e-Taliban Pakistan)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但随后,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否认此次袭击由其主导。

德国之声(DW)

奥地利设定接收难民上限 2016年拟收3.75万人

1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科学家称太阳系可能存在第9行星
抵达奥地利边境的难民。(图片来源:德国之声)

奥地利总理法伊曼20日宣布,2016年该国最多将接收3.75万名申请庇护者,截至2019年年中,最多总共接收约13万名难民,这一数字约占奥地利850万常住人口的1.5%。“我们将这一数字定为指导方针……并将研究难民数达到这一上限后将如何解决。”

法伊曼称这一行为方式是“必要的解决方案”,也是旨在促使欧盟“醒悟”的“B方案”。2015年,奥地利共接收约9万名难民。近日,维也纳政府考虑采取更严厉的边境检查措施,限制难民的大量涌入。

日本《产经新闻》

日本“复活”二战主力战机 曾参与侵华战争

1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科学家称太阳系可能存在第9行星
2008年,“零战”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上空试飞。(图片来源:《产经新闻》)

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海军主力战斗机“零战”将于本月27日在海上自卫队鹿屋航空基地(鹿儿岛县路屋市)上空升空。机主与日本防务省于20日完成协商。据悉,这将是二战后“零战”首次出现在日本上空。

资料显示,1937年5月,当时的日本海军提出了一项名为“十二式舰载战斗机”的设计计划。这款十二式舰载机后来于日本纪年2600年服役,因而也被称为零式战斗机,简称“零战”。“零战”在整个太平洋战争初期取得了优秀的战绩,直到今天,“零战”仍是日本二战太平洋地区空中力量的象征。

1940年7月,“零战”从日本本土经中国上海、南京、安庆,到达汉口,加入第12海军联合航空队,参与侵华战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2015为有纪录最热一年 比上世纪高0.9摄氏度

1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科学家称太阳系可能存在第9行星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20日公布,2015年是地球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20日公布,2015年是地球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打破2014年刚刷新的纪录。

报告表明,去年平均气温达14.79摄氏度,比20世纪高出0.9度摄氏,是自1880年以来最高的温度纪录。与此同时,去年比前年的平均气温高出0.13摄氏度,升幅打破历年纪录。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称,人类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导致气温升高;也有科学家认为,厄尔尼诺现象也是成因之一。

韩联社

韩国电视节目畅销亚洲 出口占比达95%

1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科学家称太阳系可能存在第9行星
韩剧《她很漂亮》海报。(资料图片)

随着韩流风靡全亚洲,韩国电视节目面向亚洲国家的出口额在该国整体电视节目出口额中所占的比重高达95%。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2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韩国地面电视和电视节目供应商(Program Provider,简称PP)的电视节目出口额同比增长7.0%,达到2.5628亿美元。其中对亚洲地区的出口额为2.4297亿美元,在出口总额中所占的比重达到94.8%。

在地面电视的出口额中,对日本的出口额最多,达到6788万美元,其后依次为中国香港(4878万美元)、中国内地(4321万美元)、中国台湾(1411万美元)、泰国(1130万美元)、越南(724万美元)等。在PP出口额中,对中国内地的出口额最多,达1372万美元,排在其后的依次是日本(1114万美元)、中国香港(392万美元)、泰国(339万美元)和越南(180万美元)等。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七国防长商定加强打击极端组织IS

1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科学家称太阳系可能存在第9行星
此次会议由法国防长勒德里昂(左)和美国防长卡特(右)主持。(图片来源:路透社)

20日,法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英国以及荷兰七国的国防部长在巴黎举行会议,各方商定加快和加强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目标的打击。

此次会议由法国防长勒德里昂和美国防长卡特主持。卡特会后表示,各国誓言粉碎IS在叙利亚拉卡和伊拉克摩苏尔等重要城市内的目标。卡特还宣布,包括26个打击IS联盟国以及伊拉克防长将于2月共聚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商讨打击IS相关事宜。

(高晴 编辑:孙若男)

分享
标签: